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欢迎济南市卫健委督导组来医院检查指导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3 11:07:11

齐鲁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常永亮 徐雯雯)10月28日上午,济南市卫健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浩带领专家组一行14人,来到济南市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网络安全、电子健康卡应用、健康医疗数据治理、档案保密等工作。院长孙堂卿,副院长王晓红,院长助理黄华,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5

张浩对本次网络安全检查的背景、目的和检查形式进行了说明,并对本次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医院要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落实好网络安全岗位责任制;要结合今年六月份全市网络安全检查反馈情况,全面组织好网络安全自查和整改。对于本次检查督导,医院要积极配合并做好检查反馈整改。

会上,孙堂卿代表医院对张浩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希望检查督导组对医院各项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和指导,指出不足,为医院更好更快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王晓红汇报了医院网络安全、电子健康卡应用、健康医疗数据治理、档案保密等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多措并举保障医院网络和信息安全,医院整体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互联网+智慧医疗”广泛应用,医院线上线下2个平台融合贯通,全面推行全方位多渠道的自助服务模式,实现了医院几乎所有非诊疗业务的自助办理、全面推行护士站直接办理入院登记和出院即时结算4周年,新上线医技检查全预约等等,这些信息化“便民利民”举措效果显著。同时,信息化在医院全领域、全流程应用,也极大提升了医院服务效率和诊疗质量,提升了医院管理水平。信息化为医院真正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技术支撑,对医院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会后,检查组成员按照分工,分别通过现场抽查、人员访谈、资料调阅、登录设备实际检查等手段,对我院网络安全、电子健康卡应用、健康医疗数据治理、档案保密等工作进行逐项检查。检查中,医院各科室工作人员还就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检查组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请教。后续检查组将根据本次检查情况向我院出具书面检查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