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业务院长】红军的再次出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2 15:37:10

齐鲁网讯(通讯员:李红军)在85年前的今天,一大群衣衫褴褛却斗志昂扬的人汇聚在甘肃会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历经了千辛万苦的两万五千里跋涉,冲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于陕甘宁地区胜利会师。长征的胜利,使濒临绝境的中国革命逆势重生,这是人类历史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我们永远继承这种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老区的山山水水,见证了中华民族独立自强的奋斗精神。我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父亲就教育我爱党爱国,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就是我最大的目标。

2018年,为响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号召,带着省立医院各级领导的殷殷嘱托,我来到了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沂南县,在大庄中心卫生院挂职业务院长,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服务。六万公里的往返,两年时间与老区群众的同呼吸、共奋斗,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医疗质量、纠正诊疗思路、建立特色科室、引入医疗资源、发掘科研能力,用我的真诚和努力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也为自己留下了无法忘怀的记忆点滴。在2020年返回时,我怀揣着沉甸甸的各项荣誉,伴随着难舍的老区情、战友谊,这两年,不仅是我自己人生境界的升华,也是家人成长的财富、子女眼中的榜样。

“一次沂蒙行,一世沂蒙情”,这句话深深烙印在我心里,也是我首次出征经历的最好诠释。返回后的一年里,基层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渴望和老区质朴的风情,一直让我无法忘却,于是我又联系了多次科研讲座、专科联姻、阳光医者义诊、博士团老区行,每次活动只能让自己的沂蒙情怀更加深入不舍,这个感情永留在我心里。

图片3

老区人民的朴素感情,一直震撼着我。其中有因为帮助其家人就医想见面对我说声谢谢,而在风中站立等待了7个小时的张大新;

图片4

因为帮助联系手术,重拾生活信心,专门赠送“真情帮扶爱沂蒙 绝症患者获新生”锦旗的刘泽洗;

还有义务看守无名烈士墓70年的耄耋老人;参加淮海战役的民工;行动不便的儿童团团长,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无数基层群众,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托举起巍巍中华的伟岸形象。

不断的心灵冲击,汇成重重巨浪,2021年7月,我又一次选择到沂南县界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职。这是我——李红军人生的再次出征。

再次回到魂牵梦萦的沂南,猛然感觉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为了提高当地医疗医技水平,我组织开展了突发应急演练、临床技能大赛、急救中心建设、国医堂技术梳理、搭建省立医院与老区的桥梁,参与医院的晋级评审,每天的我忙碌且充实。一天清晨骑车去上班,秋雨突至,看着秋风秋雨瑟瑟中被淋湿的自己,我不由有点沮丧,放着济南舒适的生活不过,离家248公里是为了啥?但随后我又释然:“学习沂蒙精神、长征精神得有实际行动去践行”。我是一名51岁的共产党员,我想为老区做点事,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才能有更大的人生意义。所以我再次来到沂南,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朴素理想,为提高老区的医疗技术水平发挥自己所能!

我们每个人的道路都是自己选择的,年过半百的我还想做点事,还能为老区做点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也是自己理想信念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