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世界安宁疗护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1 15:49:10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为提高公众对于安宁疗护的认知和公众参与度,在第十七个世界安宁疗护日到来之际,10月9日上午,济南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与安宁疗护小组成员在医院北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安宁疗护日义诊科普志愿活动。

图片4

今年活动主题是“缓和医疗,人人享有”。活动当天,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李敏给予现场坐诊及答疑解惑;护理志愿者分工合作,测血压、测血糖100余人,发放安宁疗护知识手册、疾病预防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手册200余册,并对一些群众发放了安宁疗护认知调查表。

安宁疗护是针对预计生存期只有半年甚至更短时间的疾病终末期患者提供的一项服务。以多学科照护团队形式,以患者和家属为照护对象,提供包括躯体、心理、社会、灵性的全面照护,从而提高生命末期生存质量,使患者能够安宁、有尊严地度过余生。每年十月份的第二个周六是 “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起,世界安宁缓和医疗联盟(WHPCA)于2004年在全球推行,旨在庆祝和支持安宁疗护事业发展的联合行动日。

通过此次活动,安宁疗护理念得到进一步传播,提高了公众对于安宁疗护的认知和参与度,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好生命末期的“摆渡人”,更好的让社会各界关注安宁疗护,尊重生命,最终真正温暖每一个临终患者,使他们的人生“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