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高青县:有解思维破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丛金芝

2021-10-22 15:28:10

齐鲁网讯(通讯员:张磊 张煜洁)最近,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68岁的李翠香经常感到胸闷,苦于孩子们都在外地,她就自己来到花沟中心卫生院,打算先让卫生院的医生给看看。

图片1_副本

在内科诊室,李翠香觉得眼前这位医生眼熟。待到排到自己,一说话验证了自己的判断,眼前就是县医院心内科常给自己看病的闫秀莲医生,闫医生详细地询问了她最近的病史,细致地为她进行了听诊,结合心电图检查结果,闫医生初步判断就是一个心律不齐,吃点药,观察几天看看。

像闫医生这样定期到卫生院坐诊的,全县还有31名基层名医。这是县卫生健康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的项目之一,送医送药不如送医生。通过“名医基层工作站”把医生送到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名医村村行”把名医送到群众家门口。

同样感受到巨大变化的还有正在县医院住院的徐树军。前几天,徐树军因为胆囊炎住进了县医院,作为一名退休工人,虽然识字可对看病流程他还是有些犯怵,一站式服务台前,导医详细地询问老徐的情况并帮助他完成就诊住院全流程,整洁的病房,便捷的服务,医生的关心,护士的问候都让老徐感到温暖。

“就拿最简单的身份证复印来说吧,以前需要自己到医院外复印,麻烦又不安全,现在直接在交费窗口复印就行。结算也方便了,医院实行了床旁结算,直接在护士站就能够结算了,节省了排队时间。”徐树军告诉记者。

图片2_副本

群众有呼声,卫生健康局有行动。县卫生健康局在全系统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提升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出院患者院科两级回访,上门入户走访询问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意见建议,上门要“批评”。

“一次挂号,三日免费”就是从群众口中要出来的新举措,“一次挂号,三日免费”是指患者3日内(含就诊当日)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不再二次挂号,只需要到门诊部由分诊护士根据同一科室的医生号源、患者流量合理进行调配,领取免费复诊号。“这种举措既省心、省力又省钱,真是一举三得。”因为腰疼正在县医院复诊的张兆峰对医院的惠民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全县“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老年人友善服务,检查结果互认,“三高共管 六病同防”医防融合等系列品质实事正悄然暖心便民。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