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健共体举行庆祝“世界传统医药日”暨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菲

2021-10-25 14:02:10

齐鲁网讯(通讯员:陈英、刘尚勇、陈娅宁)2021年10月22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健共体举行“世界传统医药日”暨“门诊提升工程落成启用”庆祝活动,同时,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圆满闭幕。

image002

10月11日是世界中医药日,自10月11日至10月2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健共体举办了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引导大众走近中医中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

image004

活动期间,该院创作了医院吉祥物卡通形象“海豚禾禾”及其微信聊天表情包,拍摄了中医药科普视频《中医在我身边》,制作了中医药科普创意系列短视频“英姐姐健康电台”——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医健康素养42条,提高中医药文化传播可视性;评选了“中医药文化传播大使”,联合《青岛西海岸报》开设了“中医角”专栏,定期推出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化;举办了健共体职工中医药文创比赛、八段锦比赛以及猜中药灯谜、制作香囊等中医药科普趣味互动等活动,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互动性;开展了“中医药送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健康;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深化打造“至精求善·和谐中医”的医院品牌,向全社会倡导“爱中医·更年轻”的健康理念,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