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压力促进癌细胞扩散 防癌治癌应特别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8:39:05

近期,著名医学期刊《Cell》(细胞)子刊《Cell Reports》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发现长期压力虽不直接伤害身体,但却能削弱先人体免疫细胞(先天性T细胞)的功能。

先天性T细胞在正常情况下可激发强大的抗肿瘤免疫反应,不过,它们的抗肿瘤作用在压力状况下就失灵了。这是因为压力和焦虑会让身体释放糖皮质激素,而糖皮质激素对先天性T细胞的损伤,从而会大大加速癌细胞的发展和扩散。

压力大,是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乳腺癌,又被成为女强人病,与压力密切相关。

济南复大肿瘤医院专家介绍说,生活和工作压力在不知不觉中引发了身体系列连锁反应,女性乳房是很容易受情绪影响的器官。虽然压力并不是乳腺癌及其他乳腺疾病发生的一个单独诱因,但可明确的是,急性和慢性压力与乳腺癌并发症确实相关。乳腺癌抑或乳腺疾病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情绪及压力因素只是其中之一。

肿瘤无论防还是治,都应保持良好心态

“好的心态,能促进免疫力提高。人患癌时,康复的几率就大,五年生存期比较容易做到。”济南复大肿瘤医院专家表示,好的心态对于癌症的康复有着积极作用。

研究发现,人体在快乐情绪时,大脑会分泌更多的神经营养因子,从而影响交感神经,最终产生抑制癌症的效果。研究发现,在多种癌症的抑制效果上,快乐情绪产生的抑癌率在35%以上。

减压除压,专家介绍快乐三个“一”法

减压的方法很多,济南复大肿瘤医院专家认为,三个“一”快乐减压法简单易操作,值得学习与实践。

第一个“一”,找到一个人,一个知音,可以说心里话的人,这样就可以不让情绪憋在心里,适当发泄。

第二个“一”,专注一件事,最好达到忘我的境界。这样就不会为琐事烦恼了。

第三个“一”,回归一颗心,专注内心成长。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追求一种纯粹的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喝纯净水会导致软骨病吗?预防骨质疏松从改变这些生活方式开始

骨质疏松是指骨骼在显微镜下呈蜂窝状,与正常健康骨骼相比,骨质孔隙大,骨骼密度和骨量出现下降,以致骨的脆性增高及骨折危险性增加的一种...[详细]
人民网 2021-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