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胃康医院:不插管做胃镜,这个检查太赞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6 14:31:04

想要给胃部做个健康检查,现在比较流行的是做磁控胶囊胃镜,15~30分钟就可轻松完成。但很多人对这项检查并不是特别了解,为此,本文详细给大家讲讲如何做磁控胶囊胃镜检查,可以发现哪些问题?

image001

·磁控胶囊胃镜检查是怎么做的?

磁控胶囊胃镜,顾名思义,就是一颗可以拍照的“胶囊”,让患者像吃药一样吞下去。这好似孙悟空钻进铁扇公主肚子里,能用“火眼金睛”把胃里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它利用远程磁控技术,360°扫描全胃,有助于胃部疾病的发现。而后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将采集到的病灶图像传至医生电脑...就这样,随着消化道的蠕动,胶囊最终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至此,它检查使命也就完成了。

·磁控胶囊胃镜可以发现哪些问题?

可以发现临床常见的各种胃部疾患,如萎缩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的患者,磁控胶囊胃镜下可清晰观察到患者的胃黏膜变薄,表面呈颗粒状的凹陷、血管的透亮,甚至伴有隆起的糜烂。

image003

慢性萎缩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因其与胃癌的发生存在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内镜尽早发现,便可及时予以干预,可阻断胃部病变的进程。

image006

·磁控胶囊胃镜的适应人群

·年龄在18-70岁的健康体检者;

·需行胃镜检查,但不愿接受或不能耐受胃镜(包括无痛胃镜)检查者;

·幽门螺杆菌阳性患者;

·上消化道肿瘤高危人群,包括有家族史、生活不规律、饮食习惯不良、嗜好烟酒等;

·出现消化系统可疑症状者,如腹胀、腹痛、恶心、上腹部烧心感等;

·消化系统疾病如胃炎、溃疡等,需要定期复查者;

·X线钡餐检查发现有胃病疾病者,如胃溃疡、胃息肉或胃肿瘤的情况;

·CT、MRI检查发现有胃部疾病者;

(注:若曾有腹部手术或消化道梗阻、炎症性肠病等病史的患者,请提前告知医生,进行全面评估后再判断能否进行检查。)

磁控胶囊胃镜检查非常的简单,无创无痛、安全可靠,因此在检查前您也不要太担心。只要放松精神状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好各项准备和检查措施就好。

检查完成后可正常进食,但要注意观察胶囊胃镜排出情况。一般情况下下,磁控胶囊胃镜会在1~2天内随粪便排出,一次使用,无需送回。

磁控胶囊胃镜的使命就是防患“胃”然,揪出早癌!目前磁控胶囊胃镜已经落户济南胃康医院,用于消化道疾病检查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