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感染防控 红绘医院“手”护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8:37:05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国内新冠疫情防控的压力依然艰巨,勤洗手、保持卫生等常态防控措施变的更为重要和迫切。值此以“数秒挽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为主题的“世界手卫生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本次济南护理学会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推行的“手卫生宣传月”活动,落实手卫生规范,不断提高医院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和准确性,增强手卫生意识,5月21日,济南红绘医院特开展手卫生培训活动,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

image002

强理论知识红绘人人有责

洗手是预防院内感染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此次济南红绘医院手卫生培训活动上,护理部翟爱香主任分别从手卫生的知识理论及着手实践两方面出发,强抓医院医护人员手卫生意识。翟爱香主任指出,手卫生是预防医院感染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每一个临床工作人员都应正确有效执行手卫生操作,不仅如此,医院更应该形成良好的手卫生氛围,力争人人做到让洗手成为习惯,让习惯保护每一个人。她强调,济南红绘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应认真学习并落实《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使手卫生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牢记洗手指征,正确洗手,在日常工作中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并普及到来院患者、家属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从多方面、多角度触发大家的手卫生意识,真正做到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掌握手卫生。

image004

重实践操作红绘势在必行

伴随着理论的深入,加强手卫生的防护更应该与实践相结合,活动现场,护理部翟爱香主任演示了如何正确洗手的实践操作,分别从手卫生的五个时机进行重点讲述:接触患者前、无菌操作前、接触患者周围环境后、接触患者后、接触患者血液、体液后等五大方面。培训中,济南红绘医院各科室培训人员跟随翟主任一起进行了正确洗手步骤的实践操作与练习,此次培训后,医院各科室根据培训内容对参培人员进行分批考核,以确保每一位医务人员都牢记并规范正确洗手的法则。手卫生培训活动最后,护理部翟爱香主任再一次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并把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进一步相结合,全体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共同演示了正确洗手的操作规范,以此加强医院医务人员的手卫生安全防护意识。

image006

促手卫生意识防患于未然

手卫生是切断病原体传播最简单、最有效和最容易做到的方法。通过此次手卫生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医务人员对手卫生的认识及落实,还增强了医院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提高了手卫生依从性和正确率,更推进了济南红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的改善。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喝纯净水会导致软骨病吗?预防骨质疏松从改变这些生活方式开始

骨质疏松是指骨骼在显微镜下呈蜂窝状,与正常健康骨骼相比,骨质孔隙大,骨骼密度和骨量出现下降,以致骨的脆性增高及骨折危险性增加的一种...[详细]
人民网 2021-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