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阳镜选不好 不防晒反易伤眼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21-04-30 13:00:04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假期踏青出游,遮阳伞、太阳帽、太阳镜成为不少人出行的必备行头。在此,120北京急救中心的医生提醒公众,出行尽量选择质量合格的太阳镜,否则劣质太阳镜不仅不防晒还会伤眼睛。

据了解,太阳镜之所以能够阻挡紫外线,是因为镜片上加了一层特殊的涂膜。质量优良的太阳镜既能较好阻挡紫外线,又能使透光度下降不多,且镜片涂膜硬度高,不易磨损。而劣质太阳镜则透光性较差,涂膜不均匀且容易破损,镜片表面不规则,视物易变形扭曲,难于起到防紫外线的作用。

医生提示,不同的人会根据不同的喜好或用途来选择太阳镜,但最基本的原则是戴镜不能损伤眼睛。同时,应具备减少强光刺激、视物清晰不变形、防紫外线、对颜色识别不失真、准确辨别交通信号等基本功能。当人们戴上劣质眼镜时,光线会变暗,人的瞳孔会放大,从而使眼球易疲劳并产生酸胀感,易诱发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进而逐步出现恶心头晕等症状。

因此,选择太阳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产品,切不可贪图便宜。对于青光眼患者或怀疑患有青光眼的人而言,则不宜戴太阳镜,儿童更不要长时间戴太阳镜。

文/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食韭菜升发阳气 这样吃新鲜又安全

“韭菜春食则香。”韭菜是我国居民日常饮食中常见的绿色蔬菜之一,春天的韭菜更是难得的鲜香。作为一种炒菜、拌馅、烧烤皆可的百搭食材,韭...[详细]
人民网 2021-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