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西惠民医院参加迎泽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相关知识培训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10-16 11:47:10

山西惠民医院参加迎泽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相关知识培训

近日,为积极配合上级卫生组织全面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的要求,山西惠民医院组织医生参加了太原市迎泽区2018年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暨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相关知识培训班。

培训中,妇产科专家结合目前临床工作中的一些难点、重点,围绕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婚前保健知识、分娩管理解读、围绝经期及绝经期宫内节育器取出困难的应对策略、女性避孕方法临床应用的中国专家共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专家们结合临床案例,分享了产科、计划生育手术方面的临床经验。同时,专家们就依法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意义作出重要强调,并对做好妊娠风险评估和分级管理、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等工作提出新要求,同时希望培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专业服务技能。

3.png

助产技术、结扎和终止妊娠手术(节育技术)、婚前医学检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是《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确定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内容,是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山西惠民医院王全世院长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医院妇幼保健专业技术人员的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特别是高危孕产妇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医院也将一如既往规范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和依法执业,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红参莲子猪肚汤能健脾

红参莲子猪肚汤能健脾[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10-16

胃不是气球!不会被撑大饿小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的胃就像一个劣质气球,经常往大了吹,就会越来越松;而如果总是不去吹它,橡胶会老化,胃也会渐渐萎缩。[详细]
健康时报网 2018-10-16

应对过敏性鼻炎有妙招

过敏性鼻炎典型症状是流清鼻涕、打喷嚏、鼻塞、鼻痒。如何缓解或治疗,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个小妙招。[详细]
健康时报网 2018-10-16

保健食品有这些文字 请提醒爸妈不要购买

明天是重阳节,你可能选购保健食品送给长辈。需要注意的是,保健食品非药品,更不能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10-16

“轻断食”也要讲科学 适当挨饿有益健康

近年来,轻断食在全球风靡,掀起一股风潮。轻断食和中国传统的辟谷养生及现代医学上的“禁食疗法”是一回事吗?轻断食真能利于防治疾病、延...[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