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宝宝出现这些状况要警惕,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助力儿童脾胃健康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28 18:23:09

脾在中医五行中属土,具有土的属性,就像大地母亲一样孕养着人体健康的基础,因此孩子的身体健康跟脾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孩子出现面色发黄、消瘦、精神差、地图舌、睡觉习惯性张嘴流口水、频繁肠鸣、爱出虚汗等情况,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啦,这是脾虚的征兆。若要宝宝健康应先健脾,只要及时调理,坚持长期科学健脾,症状慢慢就会消失。那么如何科学有效的给孩子健脾?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有幸邀请了有着20余年儿童保健经验的中医专家刘振峰主任医师,在一次直播中,为所有辣妈们传授健脾妙招,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专家深度解析脾,“四大症状”与脾息息相关

脾,在中医学系统中非常重要,肩负着人体代谢和营养吸收的功能。同时,脾还具有运化功能,能将食物分解转化成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和水分后运输到全身各处,帮助营养消化吸收,并调节人体水分的代谢平衡。所以,脾与宝宝的营养吸收、生长发育有着密切联系。

脾虚,会引起胃功能受阻。食物在胃里囤积不消化,进而会使宝宝的消化功能受阻,产生积食、腹胀、便秘等症状。长期脾虚,会导致宝宝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影响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宝宝不消化,自然吃不下饭,要和妈妈“躲猫猫”喽。  

此外,脾虚还会影响水分的代谢和平衡。水湿聚集在体内代谢不出去,根据聚集器官不同,会产生不同症状,如水湿积聚在肺部会咳嗽;水湿积聚在肠道会腹泻;水湿积聚在皮肤会湿疹。

由刘主任的分析看来,孩子常出现的“四大症状”都与脾息息相关,因此想要孩子吃得香,睡得安,健健康康少生病的话还得从健脾入手。

不会健脾不用愁,专家三招教会你

食疗法:

“吃”是一种很好的健脾方式。健脾宜吃具有补脾温中、易消化之物,经典的健脾食材有山药、大枣、薏苡仁、白扁豆等。选择好健脾食材,辣妈们在家也可以给宝宝制作健脾美食啦!既能让宝宝大饱口福,又能健脾,一举两得!

推拿法:

小儿推拿,是中医学中通过刺激穴位,使经络气血通畅,以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治病保健目的的一种手法。刘主任针对“健脾”介绍了五个常用推拿手法:

1、直推补脾经  2、 摩腹  3、 揉足三里  4、 捏脊  5、推脾胃经

只要妈妈掌握推拿手法的要领,给宝宝在家经常性的按摩这些穴位,便能逐步达到健脾效果啦。

药食疗法:

在直播的时候,有一位妈妈询问:“若宝宝反复脾虚怎么办?”刘主任推荐了食疗中的“药食疗法”,并强调给宝宝服用的药物应满足三大要素,即:1、 药食同源  2、 口感好  3、 易喂服。

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则是符合刘主任推荐“药食疗法”的三大要素,薏芽中的所有成分和我们平时吃的食物一样,全部位于国家卫计委公布的药食同源的名单上,无毒副作用,健康温和。并且丁桂薏芽健脾凝胶中含有山药、大枣、白扁豆、薏苡仁、山楂、麦芽、莱菔子等多种经典健脾成分,采用古方配置,具有健脾益胃,除湿消胀的功效,坚持服用能彻底改善宝宝反复脾虚的情况,被许多妈妈称为健脾小能手。

此外,丁桂薏芽健脾凝胶的口感像果泥一样,酸酸甜甜软软糯糯;可以涂抹在面包、饼干上,或点缀在米粥、酸奶上——口感好且吃法多,宝宝更愿意接受,妈妈喂服起来也更容易,堪称宝宝的“健脾神器”!有了这款凝胶,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在喂药时宝宝对药物过于抗拒,产生难以下咽或者呕吐现象。

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是亚宝药业出厂的儿童健脾“明星”产品,受到了众多妈妈和宝宝们的喜爱,不仅效果不错味道好,最重要的是药性温和适合孩子长期健脾。建议在每年夏、冬两季都坚持给孩子健脾,每次坚持服用丁桂薏芽健脾凝胶1-2个月,健脾固本效果会更好。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