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城市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 宣传活动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18 18:13:09

 为全面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宣传普及优生科学知识,我市于9月12日-18日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三条路线同步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主题为“预防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一是组织市直、兖矿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12日统一在人民广场悬挂“预防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的宣传条幅,开展咨询义诊活动。

二是各镇街、矿医院在本单位周围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在活动期间自行选择时间,充分利用集市、街头、义诊等方式组织开展活动。

三是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兖矿总院等助产医疗机构在院内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更新宣传栏内容;并且在医院视屏健康教育联播网、孕妇学校播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和残疾”宣传片。

市妇幼向全市统一配发了《优生优育知识手册》、《妇幼保健健康教育手册》、《免费增补叶酸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减少出生缺陷》、《免费两保服务、保障母婴安全》、《新生儿疾病筛查、让宝宝远离疾病》、《幸福开始的地方》等出生缺陷宣传材料10000余份。

各活动现场对广大群众进行了现场咨询、义诊服务,内容包括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宣传惠民政策以及再生育风险防范。结合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增多、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增加的现状,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宣传,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预防出生缺陷。同时,普及优生优育、优生遗传咨询、围产保健和儿童保健等有关的基本知识;重点对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康复服务的重要意义和内容等知识做宣传。

本次“出生缺陷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将党和政府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的系列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让这些好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有力增强了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对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提升群众优生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腌蒜不挑日子,粥料无需太多 别把简单的腊八过复杂

腊八粥食材,并非越杂越好,要看食材质量,而不能单看数量。如果食材中有比较多的粗粮和杂粮,比如黑米、高粱米、红小豆、薏仁米,那么确实...[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1-14

传奇中药 龙血树精华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