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木石镇卫生院开展食管癌早期筛查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4 19:2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食管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滕州市重点防治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提高食管癌生存率的唯一途径。为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滕州市木石镇卫生院于近日启动对40-69岁重点人群的食管癌筛查流调工作。

为做好本次筛查工作,该卫生院抽调了院内骨干人员,由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在做好培训工作基础上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本年度免费内镜筛查任务670例,截至日前,已顺利完成了303人的流调筛查工作,发现阳性病例1例,高危人群2例,均已采集血样、核酸进行检测,并由卫生院安排专车接送到滕州市市中心人民医院免费进行食管镜检查。对筛查出的高危人群,将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疗计划和随诊方案,对患者的治疗过程进行跟踪。

通过此次对木石镇40至69岁的重点人群开展食管癌筛查,更好地对早期食管病变患者进行发现和诊疗,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也促进了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通讯员 胡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