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滨湖镇卫生院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19:2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滨湖卫生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通过持续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效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有了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全感。

医疗服务水不断提升。卫生院通过“医共体”建设,持续改进临床诊疗方案,继续加强医疗质量控制,不断优化就医环境和服务流程,不断拓展服务范围,稳步推进诊疗水平提升。为拓展患者多元化需求,引进新型医疗设备和技术,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和乡村医生队伍及时了解患者的用药需求,积极与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联系,建立需求药品采购通道。解决百姓看病就医的“难点”、“堵点”,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国家重大基本公共卫生活动稳步推进。卫生院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命安。通过定期召开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屏障。疫情防控期间卫生院共成立91个核酸采样组、2个交通卡点、2个集中隔离专班和3个流调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五月份,累计出动人员8000余人次,采集核酸样本100万余人次。

医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满意度,确保医疗保障工作深入民心,惠及群众,卫生院严格落实居民医保报销政策,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基层宣传解读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多措并举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今年1至5月份,普通门诊累计报销18440人次,报销金额95.3万元;住院报销2500人次,报销464.7万元。

下一步,滨湖镇卫生院将继续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全力打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改善就医体验的工作亮点,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通讯员 杜泽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