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台儿庄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18:5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枣庄市台儿庄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政策宣传。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围绕“六大保护”内容,通过印制宣传手册、电子屏投放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打造文化墙,在村(居)委会服务窗口、法律援助中心等场所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文本和宣传资料,让公众了解、知晓未成年人保护报告、反映、求助的路径和内容,提升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思想认识。

现场宣讲。极动员儿童工作力量和志愿服务力量深入基层、走上街头,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推动村(居)委会、家长等有关方面履行好法定职责。

媒体宣传。广泛宣传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法规、工作成效,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手段,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作用,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

公益宣传。宣传月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重要地段或标志性建筑物LED广告牌、在特定时间内播放或者投放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宣传标语。

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举办专题讲座,制作解读材料,进一步提升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能力;走进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护未来”系列活动。

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资源平台,通过专家解读、以案说法、报告宣讲、媒体访谈、现场问答、加大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探访力度等多种方式,引导全社会持续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讯员 侯添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