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开展首例多学科护理会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5 16:14:12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近日,我济南市人民医院首例多学科护理会诊在CCU病区举行。此次会诊由CCU病区提出申请,护理部组织协调,静疗小组、VTE小组、肾病风湿科、PICC门诊、血管外科参加了会诊。

图片4_副本

患者为一名老年女性,因“房颤、心力衰竭、慢性肾衰”收入CCU,入科后给予强心、抗凝、改善肾功能等药物治疗,因受药液的高刺激性及血管条件差等因素的影响,患者在输液过程中发生静脉炎,且在B超下发现患者上肢存在静脉血栓,为满足治疗需要,更好的制定护理方案,CCU提出申请,为患者进行多学科护理会诊,护理部接到申请后积极联系相关专科小组及专业病区,认真梳理流程,严格执行多学科护理会诊制度,保证此次会诊的顺利进行。会诊过程中,各专科小组就CCU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为患者的精准高质量护理指明了方向。

多学科护理会诊是与患者病情及护理问题相关的多个专科一起对疑难、危重患者进行病情研讨、制定护理措施、明确护理方案的一种护理模式,由收治科室提出申请,护理部组织协调,多专科小组参与、共同协作,能够最大限度的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通过多专科协作,不仅为患者提供了最佳护理方案,提升了护理质量,更为患者的高效治疗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