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手足外科成功开展跟骨钉中钉系统微创手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5 16:08:12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手足二组成功为一名跟骨骨折患者,进行跟骨骨折微创闭合复位“钉中钉”系统内固定手术,在复位良好的基础上,未切开皮肤,达到了微创的目的。

卢先生,在家中不慎从储藏室房顶摔落,左侧足跟部触地,立即出现足跟部肿胀,疼痛剧烈,不敢活动,伤后立即前来我院急诊科就诊,拍片显示:左跟骨粉碎性骨折,请我科会诊后,建议住院手术治疗,术前完善了左跟骨三维重建CT,由手足二组王朝亮、高博、康颂科、张大勇开展了病例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决定为患者实施微创治疗,利用最先进的钉中钉系统闭合复位后固定骨折。术前精心准备,术中精确操作,左跟骨骨折闭合复位钉中钉内固定手术圆满成功。跟骨钉中钉系统微创手术,有效化解了曾经长期困扰临床医生及广大患者的难题,短时间内就可以手术,无需等待足部完全消肿,减少术前等待时间,降低患者住院费用。并且有效避免过去传统大切口手术产生的感染、化脓、跟骨不愈合等严重并发症。

据悉,跟骨骨折在跗骨骨折中最常见,约占跗骨骨折的60%,多为高处跌落足跟着地所致。大部分的跟骨骨折均需手术治疗,目前较为流行的手术方式为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一般选取跟骨外侧扩大“L”形切口。此种手术方式,伤者通常需要待14天。为什么要等待这么长时间?主要还是需要等骨折部位消肿以后,才能手术。并且容易出现皮肤坏死、刀口感染等并发症。与此相应,患者住院时间延长,无形之中增加了方方面面的负担。

济南市人民医院手足外科致力于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对于常见跟骨骨折采用个性化治疗,严格把握适应症,积极开展此项微创治疗跟骨骨折的新技术,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