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市东阿县:强化县级管理,严把调查质量,稳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9 15:56:12

齐鲁网讯(通讯员:高广雨,魏颖,王金凤)今年的公民中医药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调查工作,聊城市东阿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从选好人、做实事入手,强化调查培训督导、严把质控复核关、加强进程调度,促进调查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调查完成率已达75%。

一、注重调查人员的选派

聊城市东阿县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由具有计算机专业的局副书记担任调查组长,各调查点的组成人员是镇(街)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有医学背景的年轻骨干,其中三名中医专业、一名临床专业和两名全科医生。

二、强化县调查组的督导作用

聊城市东阿县县卫生健康局先后召开了调查培训会、督导培训会,入户调查工作启动后,县卫生健康局现场督导。各相应镇(街)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人力物力配合,各位调查员与被抽样户有序对接明确走访计划,确保调查工作开局顺利。

【调查动态】聊城市东阿县:强化县级管理,严把调查质量,稳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410

11月11日,聊城市东阿县县卫生健康局召开调查培训会,系统学习调查项目要点和调查问卷系统操作等培训资料。

【调查动态】聊城市东阿县:强化县级管理,严把调查质量,稳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461

11月25日,聊城市东阿县县卫生健康局召开督导培训会,就调查重点、调查要求和调查关键内容进行再学习、再讨论。

【调查动态】聊城市东阿县:强化县级管理,严把调查质量,稳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514

入户调查

三、严把质控复核关

聊城市东阿县县卫生健康局抽调专门人员负责后台质控,在全县调查员工作群连续下发质控工作通知,要求调查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同时把质控工作关口前移,督促调查员按质控要求扎实做好调查现场质控和数据上传的“当日质控”。

在每天登陆数据平台进行质控的基础上,县卫生健康局注重调度各镇(街)调查进展情况,对进展较慢的及时靠上了解原因,对进展较快的提醒其注意调查质控。结合各镇(街)上报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完成情况登记表》,及时向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申请后台补充抽样,确保各位调查员在抽样居委会(村)能按照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走访调查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