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质服务托起群众民生幸福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14:24:11

齐鲁网讯(通讯员:张磊 张煜洁 韩菲)“这不,早上7点,县医院的护士就准时将免费的营养早餐给我送了过来,真是太感谢了......”11月16日,在淄博市高青县人民医院产科,黑里寨镇齐泽村村民张书华对医院提供的服务很是满意。

优质服务托起群众民生幸福感(齐鲁网、闪电)108

在该县其他医疗机构,同样免费为孕产妇赠送“爱心早餐”的活动也都正在开展中。这是该县卫生健康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的民生项目之一,有些项目虽然很小,但落实起来容易,群众获得感很高。

和张书华一样,木李镇龙湾小区村民李振秀也同样收获了“满意”。这几天,李振秀因为腰疼想到卫生院去拍个片子,可最让他头疼的就是自己大字不认一个,出门就傻了眼。在木李卫生院门诊大厅,自己只是“动动嘴”,医院的“帮办”人员就“跑腿”为他办完了一切手续。看到他行动不便,“帮办”人员还专门让他坐上了轮椅,坐在轮椅上,老李感到自己俨然就成了医院的“VIP客户”。

优质服务托起群众民生幸福感(齐鲁网、闪电)385

“这报告是县医院的专家给出的,你在这里拍片,县医院的专家就能够在那边看到你的情况,术业有专攻,人家看的结果既准确又及时,还能给出指导建议。”拿着带有县医院王增强专家签名的报告,医生宋森林和老李说道,“在这里拍片,县医院给出结果,这可是既省时又省力的好事。”想想自己疼得这么厉害,如果去县医院可真有点麻烦,老李想来都有些犯怵。

优质服务托起群众民生幸福感(齐鲁网、闪电)550

不仅在医疗机构,在乡村的田间地头,桌前炕头。一些穿着印有“名医村村行”红马甲字样的医生也正在走村入户为群众诊疗疾病。他们正是“名医村村行”暨百村万户大巡诊活动的专家团队,义诊专家以县级专家团队为技术核心,成员涵盖普外科、大内科、五官科、口腔科、骨科、皮肤科、康复科、神经内外科、彩超室以及心电图室等所有科室,专业性很强。现场以外,所有专家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进行信息沟通,积极开展网上会诊,系列举措让义诊专家团队专业更强,技术力量更雄厚,服务群众的范围更广泛,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小医院”。

“以前我见过群众排队都是领东西,络绎不绝。现在不一样了,有时领东西都不拥挤了,倒是这排队领健康变得熙熙攘攘了。”在田镇街道后赵村,村民赵小宝望着义诊现场长长的群众队伍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