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市谭坊中心卫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6 15:06:11

齐鲁网讯(通讯员:张锡坤)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群众满意度,青州市谭坊中心卫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和“加强精细常态管理,营造优良就医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是回应群众期盼、领导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卫生健康领域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院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了中层管理人员会议及全体职工、乡医会议,成立了支部书记/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负责“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组织推进落实、督导检查、整改汇报等工作。

刀刃向内,全面排查存在问题。首先从政治意识政治敏锐性、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精细化管理和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进行全员自我剖析反思,撰写了个人反思报告;其次院领导带头围绕“群众方不方便、放不放心、满不满意”的标准,从就医导引、服务态度、服务流程、就诊环境等方面全面梳理职责范围内的问题。

建章立制,全力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梳理出来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各科室分门别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活动始终,立行立改,销号整改,接受群众干部监督。

全面改观,长效保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规范。加强依法执业管理,推进医院法治化建设。倡树优良医德医风,推行一声您好、一个微笑、一杯热水的“三个一”服务。筑牢院感防控措施,打造良好卫生环境。在医院显著位置公示院领导电话和监督投诉电话;组织全体人员彻底清理室内外卫生,绿化带无沉积垃圾、杂草并定期修剪,不留卫生死角;室外院墙重新修缮;改造旱厕为冲水厕所,无异味、无蝇蛆,实时清扫,保持清洁;停车位统一划线;去除诊疗区老旧张贴画、海报,更新各科室制度、温馨提示牌,重新布置上墙,整齐划一;病房更换统一的、新的床上用品,为患者提供更好、更舒适的住院环境;配备齐全便民服务设施(如:导诊指示图、候诊椅、饮水机、老花镜、环保取袋机、手机充电器、雨伞、轮椅、免洗消毒剂等);增强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全面提高自我素质,长期保持卫生整洁,推动全员上下习惯养成,逐步转化为自觉行动,发挥长效作用。

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一体推进。坚持边思边查边改,把深刻反思、问题排查、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一体推进,互相贯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医院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反映活动进展及成效,主动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