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现场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1 14:28:11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11月8日-11月9日,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5名专家对济南市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进行备案后的首次现场监督检查。医院党委书记彭建、院长孙堂卿、机构主任、副书记魏光晨,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刁兴涛,副院长王晓红、机构办主任狄会峰,伦理委员会委员、机构办成员、7个专业组负责人及研究团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检查工作。

图片3

检查组专家实地考察了机构、伦理委员会、各专业组的办公场所、硬件设施、抢救设备,并对SOP、管理制度、人员职责、应急预案、设计规范、人员资质、培训学习记录等文件进行认真查阅。检查组专家还结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临床试验流程等对各岗位人员进行知识考核和现场交流。

图片4

反馈会上,检查组长将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孙堂卿表示,医院将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积极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于临床试验知识的培训与学习,保证规范开展临床试验,保障受试者的权益与安全,扎实推进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