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儿童减肥禁忌多,这份瘦身计划对你有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敏

2018-03-02 10:16:03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导致了儿童肥胖,尤其是不健康零食已成为越来越多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那么,零食就没法再吃了吗?宝贝们先别伤心,专家说:零食是可以吃的哦!但是,吃零食要遵守“吃零食要适量,同时要会选择”的原则。

微信图片_20180302094407

拒绝肥胖要管住嘴

高热量,高脂,体积小的食物,如油炸食物,甜食,奶油制品等尽量少吃或不吃,要多食含纤维素的或非精细加工的食物,以此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鲜榨果汁总被家长认为是既有营养又不发胖的健康饮品,但是专家有话要说:

果汁相对于整个水果来说,缺少了纤维,纤维能起到减缓糖份分解的作用。吃水果是需要时间咀嚼的,但喝果汁便很快被肠道吸收了,而且很容易喝多,这样血糖升高太快或者太多,就会引起糖到脂肪的转化,引起肥胖。果汁中虽然含有维生素C和其它维生素、矿物质,但是如果以同等卡路里来比较,它的营养含量远不如完整的水果或者蔬菜。

微信图片_20180302094532

拒绝肥胖要迈开腿

让小胖墩瘦身,不仅要管住嘴,更重要的是迈开腿。多让孩子做那些既能减脂,又能促进生长发育的运动。

1. 跳绳运动需慎重选择

家长普遍认为,跳绳似乎是一项长高瘦身的神奇运动,但是你知道吗,这项运动胖孩子可要慎选。跳绳能迅速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并且还能促进孩子长高,但太过肥胖的儿童并不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对膝关节造成的压力比常人高,比常人更容易磨损关节,出现踝关节肿痛、膝关节炎症等。

微信截图_20180302094711

2. 游泳是理想运动

游泳相对来讲,身体在水中处于漂浮的状态,各个关节不负重,也不容易损伤。肥胖儿童在游泳时,随着运动量的加大,更能有效地消耗体内脂肪。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运动疗法必须与饮食疗法相配合。运动后孩子的食欲会增加,父母不能放任其多吃,试着将两种疗法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显现运动减肥治疗儿童肥胖的功效。

微信图片_20180302094810

儿童减肥在饮食和运动方面有很多的禁忌,点击上方视频,观看山东电视台《身体健康》,山东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张桂菊,继续带来小胖墩的瘦身计划。

想获取更多健康知识,了解更多节目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身体健康》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新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长注意,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肥胖症

家长注意,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肥胖症

如何去判断孩子的肥胖,不能只看他们的体重,更重要的要看内在。零食似乎是众多家长认为导致儿童肥胖的罪魁祸首,那么零食还能快乐地吃下去...[详细]
齐鲁网 2018-03-01
拒绝宝宝肥胖,父母认清这些误区

拒绝宝宝肥胖,父母认清这些误区

它,其实是一种病,每年的儿童发病率都在递增,但大多数家长却认为这很正常。如果它变得严重时,问题就不再是那么简单了。当它悄悄来到孩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打喷嚏是个技术活,打不对可能直接进医院……

打喷嚏是个技术活,打不对可能直接进医院……

2个喷嚏诱发20岁小伙瘫痪危险。一字之差的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症有着怎样的区别和联系?保护腰椎我们应该怎么做?专家教你自我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脊柱侧弯不可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脊柱侧弯不可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脊柱侧弯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蹲不住与脊柱侧弯有关系吗?脊柱侧弯如何手术治疗?专家正在深度揭秘脊柱侧弯手术的全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孩子高低肩的后果你承受得起吗?

孩子高低肩的后果你承受得起吗?

主持人点名10—15岁之间的孩子,为什么孩子出现高低肩后果十分严重,有可能是家长一生都承受不起的痛。专家亲授自测孩子脊柱侧弯的方法,提...[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过年回家,你关注过父母的双腿吗?

过年回家,你关注过父母的双腿吗?

爬楼梯蹲下起来就能看出来你的膝盖有没有问题,膝关节疼只怪当年穿得少吗?干嘛要去爬山磨膝盖,不如一起坐下锻炼出一副好膝盖。爱护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这本脊柱“维修手册”,免费送给你!

这本脊柱“维修手册”,免费送给你!

高血压反反复复控制不住,元凶居然是它!脊柱的不同椎骨好比开关,操控着人体的不同部位,脊柱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才需要去医院治疗呢?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妙龄少女为何抽出“牛奶血”?

妙龄少女为何抽出“牛奶血”?

演播室里的小游戏,博士手里分层的模拟血液,这些和高血脂都有密切的关系。年纪轻轻两次死里逃生的他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听专家说说“脂”...[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危重!“小黄人”肝移植后仍生死未卜

危重!“小黄人”肝移植后仍生死未卜

呼吸心跳骤停,小光杰手术成功后再次面临生死劫。为什么肺部感染差点要了他的命?父母守望,医护尽责,五个月大的小光杰能否重燃生命之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2-12
女人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女人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生对健康的宝宝真的那么难吗?双胎输血综合症是一种什么病?为什么会危及两个胎儿的生命?双胎宝宝该如何产检,怎样及早排除疾病危险?听专...[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割肝救子!天使妈妈和“胆闭”宝贝的生死劫

割肝救子!天使妈妈和“胆闭”宝贝的生死劫

从出生到5个月,小光杰的黄疸始终不退,小光杰到底怎么了?危在旦夕,谁来给孩子一块肝?高难度手术能够救他一命?专家现场还原妈妈割肝救...[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划重点,想生双胞胎的看这里!

划重点,想生双胞胎的看这里!

神秘的双胞胎村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民间流传的双胞胎秘方究竟可不可信?促排卵药真的能助你怀上双胞胎吗?随意服用会对宝宝和妈妈产...[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滚蛋吧,尿失禁!

滚蛋吧,尿失禁!

为什么生完孩子之后咳嗽、打喷嚏、跑跳的时候尿会不自觉地流出来?为什么男性发生漏尿的几率很低?女性盆底肌肉的力量变弱,除了漏尿还会漏...[详细]
齐鲁网 2018-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