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爱心义诊进基层 健康服务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18: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医改政策,落实医疗技术力量下沉基层,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满足基层百姓就医需求,9月15日上午,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共体帮扶团队联合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共体义诊活动。义诊涵盖内、外、中医、康复等不同专业,由各科室主任或高年资专家、学术带头人共20余人组成。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热情地为村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C14呼气试验、心电图、FIT(便潜血),科普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的预防、康复保健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日常生活中典型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健、合理用药、适当运动、平衡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出现头痛、头晕等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治疗。与此同时,针对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住院部分患者进行会诊,提出专业的诊疗方案和建议。让群众知晓并享受家门口的高质量医疗服务,节约医疗成本,提高就医效率。

此次健康义诊及医共体宣讲活动围绕群众需求,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增强百姓自我健康管理,提高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和肯定。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接受健康咨询100人,C14呼气试验7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讯员 赵裕兰 崔德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