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3 18: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年)》要求,强化社会宣传、健康教育和科学知识普及,近日,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认真组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努力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

该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精心制定了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制作并悬挂相关主题标语,利用LED屏滚动式宣传,在妇计站、妇产科、预防接种门诊等部位均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便于群众取阅,并充分利用正在开展进行的公共卫生老年人健康体检、核酸检测、幼儿园儿童体检等工作之便开展相关宣传,实现宣传活动常态化。在预防接种门诊留观室,妇计站副站长刘绪红带领妇计站工作人员设立宣传站,悬挂“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主题标语,摆放各类宣传单及宣传手册,现场为儿童家长开设健康教育讲座,热情细致地为群众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公布建立相关微信工作交流群,实时在线推送并有针对性地宣传优生优育、国家免费孕期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及出生缺陷患儿医疗保障救治康复等相关知识以及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一系列惠农政策,引导群众关注了解进而参与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切实做到优生优育,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开展,使全镇适龄群众加深了对预防出生缺陷的正确认识和重视程度,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从我做起、积极行动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充分营造了全社会各尽其责、共建共享健康妇幼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杨三鹏 刘绪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