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山亭区卫健局召开双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3 15:5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8月22日,枣庄市山亭区卫健局双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局分管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大福食品店“6.21”液化石油气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国内部分地区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要高度认识“防风险、保安全”的重要性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同时也是一项重大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要抓紧抓牢、抓实抓细各项生产细节,及时排除风险隐患,防患未然,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高度负责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卫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首要保障。

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要求,利用多媒体、公众号、海报、横幅和应急知识培训、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能够应知应会安全生产知识,增强防范重大风险能力,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倒逼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及时成立督导小组,加强对各医疗卫生机构的督导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下一步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督查,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一切不良安全生产行为发生,全力保障卫生健康发展环境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李梦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