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多举措全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9 18:5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按照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关心的看病贵、检查多,看病难、不方便,服务态度差,就诊环境差等方面问题,坚持“常态化举措和集中式攻坚”相结合的措施,靶向聚焦,精准施策,努力构建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新时代医疗卫生服务格局,全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一是实施首问负责制,增强职工责任意识,杜绝服务中不负责现象;二是采取党员干部职工轮流导医服务制,每天有两人负责导医导诊,提高患者的就医效率,节约患者就诊时间;三是开展“亲情护理服务”活动,拉近护患距离,构建和谐护患关系;四是建立完善的患者回访制度,出院回访带给患者的不仅仅是一句问候,更多得是医院服务的延伸,为患者送去急需的治疗和专业的指导,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传递温暖;五是定期召开医患座谈会,了解患者情况,反馈所提出的问题,真正搭起医患之间的“连心桥”;六是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知识考核,旨在弘扬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七是深入村、社区开展宣传义诊服务活动,普及健康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利民政策,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八是积极开展创建“诚信医院”活动,狠刹“红包、回扣、提成”等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对待病人真正做到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提高了医院声誉和患者满意度,有效地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新形象。

下一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将继续推进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制度化、规范化,建立满意度提升工作长效机制, 围绕“服务零投诉”、“工作零差错”、“沟通零距离”开展优质服务,真正做到“进院有人帮、住院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还将进一步丰富诊疗服务项目,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就医体验。

通讯员 裴明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