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鲍沟镇2022年度老年人查体工作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9 19:4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落实对老年人关心,关怀,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品质,8月18日,滕州市鲍沟镇中心卫生院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

老年人健康查体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本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彩超等多项常规项目。同时还结合了慢阻肺筛查项目同步进行,减少老人奔波。今年鲍沟镇中心卫生院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自8月18日起除全民核酸检测日(一般为星期三)外将持续至9月底。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鲍沟镇中心卫生院加强工作细化,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广泛进行宣传动员。本次检查采取各村逐次进行体检,具体时间村卫生室通知。每日查体人员分时间段查体,严格控制查体数量,避免人员聚集,查体小组提前对老年人查体环境、物品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老年人查体环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所有查体老年人均要求佩戴一次性口罩,并安排专人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如有突发事件,做好现场调度和人群疏散工作,院感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查体防控物资使用指导与监督,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确保查体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根据居民的身体症状、服药情况为其提出合理建议,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指导老年人调整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再结合当天的体检结果,为老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合理用药、起居饮食、养生保健等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去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

通过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活动,让老年人群体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的“红利”,提高居民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把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同时提高了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吕萍 满新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