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开展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9 19:30:05

齐鲁网健康频道5月19日讯 为使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积极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措施的重要作用,近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

活动围绕“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宣传主题开展宣传,通过LED滚动播出、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碘缺乏的危害、补碘的重要性、造成缺碘的原因及补碘的方法等知识。同时,现场医务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正确的碘盐储存、食用方法,并解答沿海地区是否需补碘等热点问题,引来好多群众驻足观看咨询。据统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接受咨询、测量血压、进行健康教育等服务群众110余人次,收到良好效果,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食用加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便捷安全有效的方式,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引导大家健康科学地补碘。”张汪镇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开辉说。

 

通讯员 裴明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