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9 19:56:05

齐鲁网健康频道5月19日讯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健康知识、技能服务,希望这样的活动要多多开展。”一位老大爷乐呵呵地说道。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5月19日上午,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项目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活动通过LED播放滚动、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当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注重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全专结合医防融合,优化转诊服务、上门服务、健康咨询和管理服务,推进以家庭为对象签约、组合式签约和“互联网+签约”等创新务实举措。同时,医务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驻足群众讲解了家庭医生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优惠政策等,引导更多群众签约家庭医生,参与签约服务。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切实提升签约居民对家庭医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据统计,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等服务12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将会让更多的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的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服务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调动了广大群众配合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对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裴明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