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峄城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迎省级验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0 19:36: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月10日讯(通讯员:张维11月9日,枣庄市峄城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迎来省级评估验收。省评估组一行通过现场评估、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情况。枣庄市计生协会副会长李可,市卫健委宣教科科长杨莉及峄城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区卫健局局长杨其成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估汇报会。

1

省评估组专家分别来到峄城区匡衡小学、鹭明湖健康主题公园、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基地、区石榴大健康产业园、区中医院、坛山街道徐楼社区、区公安分局等健康场所进行了现场评估,同时查阅了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的相关档案资料。

期间,省评估组对峄城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并希望峄城继续以创建健康促进区为契机,针对自身存在不足,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积极为全民共享健康、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汇报会上,省评估组观看了峄城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创建情况汇报。

2

据了解,峄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通过政府统筹,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场所建设。全区共创建健康促进机关26家,促进学校32家,省级健康促进医院1家,市级健康促进医院5家,促进家庭132户,促进企业4家,促进村(社区)52个。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22.87%,成年人吸烟率下降到21.6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2%,95%以上的学生体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等级。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