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14:13:10

齐鲁网健康频道1015日讯(通讯员:崔丽 崔德生为积极响应国家、省统一部署,自10月13日起,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新冠病毒加强免疫的目标人群为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优先在医务人员、镇直防疫人员、派出所、镇直教职工以及因公外派人员、出国工作学习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

1

接种现场,登记人员仔细询问受种者基本健康情况进行预检登记,接种人员仔细核对受种者基础免疫接种信息(厂家、接种时间)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处理,并告知受种者加强免疫接种后注意事项,同时需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

接种疫苗后,有少数人会出现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疼痛、发热、头痛、全身酸痛等,这些情况一般不需要去医院就诊,通常2-3天就会好转;但感觉症状比较重、持续时间比较长时,建议及时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