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6 10:15:04

4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山东泰安成功召开。会议由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副会长许晓帅教授主持,省公共卫生学会会长王正武,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山东防痨协会理事长张忠法,山东省泰山医院院长刘风林,山东防痨协会秘书长刘庆福等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特邀美国贝勒医学院马欣教授,北京大学钮文异、王秀丽教授,中国疾控中心屈燕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参会并授课,来自全省各地区20多个医疗机构的参会代表100余人参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成立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副会长许晓帅教授宣读分会成立批复,按照学会章程及分会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委员候选人按照《关于推荐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鲁公卫会〔2022〕86号)规定,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首届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分别推选出103名委员、30名常委委员、9名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鲍山临床党总支专职书记、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王仕昌当选为第一届公卫健康教育分会主任委员,指定山东防痨协会秘书长刘庆福为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名誉主委。分会成员涵盖了疾控、医院、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

主任委员王仕昌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定不移以省公卫学会的宗旨、定位为目标,规范运行管理分会;坚定不移以学术繁荣为导向,为分会做大、做强、做精,做出新贡献;坚定不移以团结奋斗为追求,努力把分会打造成优秀的专业分会。

山东省泰山医院院长刘风林代表山东省泰山医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医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共卫生健康事业是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领域。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我省的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山东防痨协会理事长张忠法代表挂靠单位领导致辞。张忠法主任表达了对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成立的祝贺,表达了作为挂靠单位必定积极支持分会管理与活动开展的坚定态度。中心会提供一切可用资源,在人才、科研、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助力学科建设,不遗余力地支持省公卫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工作。最后祝愿全体参会的专家同仁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会长王正武对公卫健康教育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当选的第一任主任委员王仕昌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寄予了厚望,并指出分会今后的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分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富有影响力的先进分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领头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带领学会成为专业翘楚、行业先锋;要强化服务意识,要积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会员、服务百姓、服务产业。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公卫健康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后进行了首届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学术会议。美国贝勒医学院马欣教授作《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北京大学钮文异教授作《慢性疾病健康管理中的健康教育》,北京大学王秀丽教授作《新时代的健康传播与实践》,中国疾控中心屈燕教授作《志愿者在健康促进中作用》,山东省疾控中心孙桐主任作《健康传播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公卫健康教育分会名誉主委刘庆福作《学校结核病筛查和预防干预数据分析》,淄博职业学院杨晓忠主任作《学校多病同防的健康教育案例共享》,重庆智飞生物有限公司盘华信教授作《结核病防治新技术推介与运用》等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最后第一届公卫健康教育分会主任委员王仕昌以“为缘分而来,为事业而干”对会议进行全面总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