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线家话】热气腾腾的饺子 浓浓的家属亲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6 15:16:03

齐鲁网讯(通讯员:庞智勇 尚怡冰 姚建萍)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核酸检测,职工家属为采样队员送来饺子

新建 DOCX 文档 (2)79

3月13日晚,一份份刚出锅的饺子,摆在餐桌上,旁边是围坐一起的采样队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职工家属的爱心付出。

刘成华是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身为党员,勇挑重担,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奋斗在核酸采样岗位上,从早忙到晚。近期更是因为全员核酸检测、居民入户采样的工作,奔波在云溪辖区的大街小巷,整个人都累瘦了一圈。

连续的工作造成身心俱疲,妻子杨蕾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杨蕾是云溪社区李家河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近期她主动承担了周边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可每天看着爱人早出晚归,她的心里还是放心不下。杨蕾对刘成华说:“什么时候有空,我给你包点饺子吃吧?”刘成华感慨地说:“我单位的其他同事已经几天没回家了,顾不上吃饭也顾不上睡觉,我怎么好意思回家吃饺子呢……”杨蕾听了这番话,若有所思。

当天晚上八点,云溪采样队全员归巢整理物资,准备外出入户采样。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提着几袋热腾腾的饺子,踏进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门。“这不是华嫂吗!”同事们笑着上前打招呼,刘成华纳闷:“你怎么来了?”杨蕾说:“听你说大家经常顾不上吃饭,这不,我特意包了饺子送过来,大家都还没吃饭吧?”说着把几袋饺子递给大家:“晚上不是还要入户采样,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病毒无情人有情,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人员吃着这份包含爱意的饺子,内心感到非常温暖。“谢谢华嫂,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的爱,人心齐、泰山移!”“有家属背后的支持,我们在战疫中会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站好属于自己的岗!”“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疫情总会过去!”采样队全体人员纷纷说道。

新建 DOCX 文档 (2)763

深夜,采样队整理好装备,踏上入户采样的征程,有了亲情的加持,这份征程变得格外轻松。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