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中心卫生院采样点上过假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7: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5月1日一早,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中心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张田田就急匆匆地走出家门,她被安排负责卫生院核酸采样工作。采样前,电脑调试、物品准备等事项占满了她的大脑,想到节日期间人员返乡增多的情况,她急匆匆地提高了车速。

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以后,张田田开始娴熟地为群众开展核酸采样。今天和她一起搭档的是李萍,多次的合作让她俩成为“黄金搭档”,李萍负责采样人员信息录入,张田田则负责采样,一个手势,李萍会意地帮助张田田更换了采样管,一个眼神,张田田就帮忙她询问采样群众的身份证号码。

“你这个采样码不正确,麻烦说一下身份证号码吧?”“张大口,有恶心感觉忍一下。”不仅要录入信息和核酸采样,她们还要频繁地用沙哑的声音提醒群众或者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一天下来,1000多人的采样工作让张田田不仅感到胳膊发酸,嗓子还感到直冒烟。傍晚时分,前来采样的群众渐渐少了,她才忙不迭地坐下,用拳头使劲捶打捶打自己酸疼的腰。

张田田有个4岁的女儿,从今年全县区域核酸采样工作以来,她很少有机会陪伴女儿了,“这个假期说好带女儿出去放放风筝的诺言,看来又不能实现了,这个承诺从立春就说过,眼看着就到立夏了。”说到这里,她的眼眶红了。这个“五一”假期,卫生院院还有40多名医护人员和张田田一样,放弃了休假,每天都在全镇各个临时采样点上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同样,正在唐坊镇沈家村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的卫生院医生秘梦茹是一名“00后”,“五一”这一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把这个爱美的姑娘热的满脸大汗,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学生,去年的“五一”劳动节,她还是在校园里度过的。今年就换上衣服,像其他医生前辈一样治病救人了。她说:“坚守岗位也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这是她人生中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五一劳动节。”

来源:高青县卫生健康局


通讯员 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