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开展哮喘宣教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7: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2022年5月3日是第24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哮喘主题是:消除差距,实现哮喘的同质管理。

哮喘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儿童期是治疗哮喘的关键时期,为让广大患儿家长充分认识哮喘,达到哮喘临床缓解,济南市人民医院在儿科病房开展宣教活动。副主任医师刘敏做了《从今天开始正确认识哮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哮喘的定义、发病及诱发因素、哮喘的分期、哮喘的治疗,哮喘治疗的目标。主治医师苏博以病例故事为导线,讲解哮喘的诊断及如何预防哮喘反复发作,如何做好哮喘家庭化管理。任维娟护师给患儿家长介绍了氧驱动雾化机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哮喘临床缓解期使用吸入糖皮质激素药物的常见误区。 

活动最后,家长与医护人员互动,反映了一些在治疗哮喘中的使用方法及体会。通过本次宣教活动,提高了家长对哮喘的正确认识,帮助家长对哮喘患儿做到规范长期化管理。

通讯员 常永亮 焦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