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一届腹腔镜技能竞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30 14:54:09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 济南市人民医院为提高外科青年医师腹腔镜手术技能,推动医院微创手术发展,9月28日,医院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办了济南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腹腔镜技能竞赛活动。来自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肛肠外科、两腺外科、泌尿外科、胸心外科、小儿外科、妇科等8个科室的22名青年医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图片1_副本

本届比赛设置镜下“捡拾黄豆”、镜下剪图形、镜下打结三个比赛项目,邀请多名有着丰富腹腔镜手术经验的专家、主任担任评委,由评委计分,通过计算总分,排定比赛名次。同时,专家评委现场对选手进行技术点评,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腹腔镜手术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是未来外科手术向微创发展的必然趋势。本届竞赛展现了青年医生们腹腔镜下持物、缝合、打结等精细操作和手、眼、脑协调的基本功,搭建了青年医生展现自我、锻炼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我院腔镜技术的发展,为医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