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α-亚麻酸增智益智的排头兵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03 18:03:09

英国阿斯顿大学的心理研究学家迈克尔·格林博士最新研究发现,人脑组织的60%为脂肪。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人体必需脂肪酸α-亚麻酸在大脑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含量高达10%,在大脑神经神经细胞的生长和神经元所需能量的传递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首先α-亚麻酸作为大脑发育的重要物质之一,是维持大脑和神经的机能所必需的营养因子,是大脑形成与智商开发的必需物质,也就是说,我们大脑神经的生长需要的原料是亚麻酸,神经和神经元需要的能量由亚麻酸来提供。

α-亚麻酸的衍生物DHA 是大脑的重要物质,它能够促进促进脑内核酸蛋白质及单胺类神经递质的合成,对于脑神经元、神经胶质细胞,神经传导突触的形成、生长、增殖、分化、成熟具有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增进大脑神经膜、突触前后膜的通透性,使神经信息传递通路畅通,提高神经反射能力,进而增强人的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应激能力。

其次,α-亚麻酸对于提高儿童智力和防止老年人大脑衰老都是必需的。对于学生来说,大脑必须获得足够的DHA 才能有很好的智力和记忆能力,否则即使刻苦学习,大脑细胞也得不到良好的剌激及生长发育,因此每天都必须摄入足够的α-亚麻酸,这样才能有效地提高学习成绩。

对于孕妇与幼儿同样具有健脑作用,如果孕妇缺少DHA,胎儿脑细胞数必然不足,严重时会引起弱智或流产。所以孕妇必须获得足够的α-亚麻酸,才能够通过母体将其衍生物DHA 输送到胎儿大脑,这对于胎儿大脑的初期发育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同时,中国的脑病专家研究发现,α-亚麻酸可以修复受损的脑细胞和补充脑神经细胞,有效的促进大脑细胞和组织的正常发育,增加脑细胞的代谢,可以直接修复受损脑细胞和促使脑细胞的再生,防止脑细胞衰老。

因此,专家建议,应该多吃有益大脑健康的好脂肪,其中包括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如燕园食用调和油,沙丁鱼、三文鱼和虹鳟鱼等深海肥鱼。有条件的话还可以专项补充高纯度阿尔法亚麻酸软胶囊。

福益德牌α-亚麻酸维生素E软胶囊,纯天然取材,全程GMP严格生产,高纯度,易吸收,更适合中国人体补充。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