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考试第一阶段实践技能考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2 16:58:01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1月7日-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大学)27家实习教学医院946名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毕业考试第一阶段实践技能考核顺利完成。其中,济南市人民医院作为考点承担完成了解放军第960医院、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临沂市中心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人民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以及济南市人民医院共8家医院235名实习生考试任务。

考试期间,大学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部长张宪党来院部署考务工作,大学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我院院长孙堂卿、党委副书记魏光晨对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

图片3

本次考试为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考试第一阶段实践技能考核,借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方式,分内科、外科、妇儿其他三个模块。实习生根据轮转学习情况参加其中1个模块考试,并在第二、三阶段考核时分别参加另外2个模块考试。每个模块由综合笔试(分值占比50%)和实践技能(分值占比50%,分四站考核)两种考核形式组成,重点考核实习生的临床知识、临床思维和实践技能等方面的知识,由学校统一命题、阅卷。综合笔试考场设在职工俱乐部,实践技能考场设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OSCE考站。

图片4

作为大学实践技能考点之一,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试方案和工作流程,抽调教学管理、内、外、妇、儿、护理等专业教师21名与大学派出的教师共同担任考官,组织考务人员12人、sp标准化病人18人、志愿者28人,全程做好考试服务,有效保障了考试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