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业务院长】红军再赴沂南,助推医院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4:55:12

齐鲁网讯(通讯员:李红军 丛金芝)2021年,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千家卫生院大提升”行动要求,继续开展选派第四批“业务院长”活动,夯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作为一名首批业务院长,满怀为基层百姓办实事的热情,我又再次燃起帮扶的激情,积极报名,再一次回到了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沂南县,担任界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院长。

界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沂南县最大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也是沂南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所在地,现有职工500余人,负责县区100多所政府机构,辖区30余万人的预防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业务院长】红军再赴沂南,助推医院发展257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到岗4个月,凭借自己首次派驻的工作经验,我快速熟悉了卫生院的人员和科室分布状况。截至目前,已举办5次病历质量规范授课,1次医疗安全讲座,2次下村义诊。同时,组织病历质量评比竞赛、心肺复苏技能大赛、带教查房、胸穿操作演示等,协助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参与急救中心、全科科室创建和医疗业务的管理。每一天,我都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业务院长】红军再赴沂南,助推医院发展431

今年恰逢界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二级医院,对于基层医院来讲,这是一次业务和管理全面提升的大好契机。各项制度、规范的整理,技术力量的调度,院感工作的落实到位,对每名医务人员都是一次大考。全院职工干劲满满,每天加班到晚9点是家常便饭,有时对病历点评能进行到晚上10点,大家也毫无怨言。每个部门,各司其职,查漏补缺,工作全面铺开,整个医院都掀起了开新局、迎创评的热潮。

凤凰涅槃,始于当下。如肖春雷院长所说:界湖医院这次晋级,恰逢天时地利人和,此时又有了业务院长的加入,竞评必定成功。

目前,业务院长行动已在全省各地洒下了1500余名种子,相信在一代代业务院长的辛勤耕耘下,基层卫生技术水平必将得到极大改善,基层百姓必将受益匪浅!

李红军  山东省立医院  主任医师  2018年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号召,到基层卫生院挂职“业务院长”2年,被授予“沂南县荣誉公民”“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临沂市优秀业务院长”“沂南县妇幼保健院荣誉职工”“沂南县人民医院荣誉院长”“沂南县优秀引进人才”“山东省首批考核优秀等次‘业务院长’”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