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护士长会议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护理工作重点安排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0 15:44:01

近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组织召开护士长会议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护理工作重点安排会议。副院长刘迎恩、医学装备科科长王海英、护理部全体人员、全院护士长40余人参加。会议由护理部主任于晓黎主持。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护士长会议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护理工作重点安排会议146

会上,于晓黎主任总结汇报了2021年护理工作,围绕护理管理队伍人才培养、新增学科专业护理人才培养、促进护理管理标准化建设、护理质量提升及2022年全院27项共性护理目标实现国家护理质量数据平台季度上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科室护理工作计划的制定与汇报、护理质量管理、护理教学管理、南丁格尔志愿活动等相关工作做了春节前的重点强调。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护士长会议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护理工作重点安排会议350

王海英科长结合临床设备使用过程中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医学设备的使用方法,保养、维修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强调了医学设备的安全使用的重要性。

护士长李发娟总结分析了2021年度护理不良事件,通过分析与共享,促进护理管理者及时发现事故隐患,不断提高对错误的识别能力,使全院护理人员能从她人的过失中吸取经验教训,以免重蹈覆辙。科护士长武文丽反馈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院护理质量检查情况,并针对临床护理中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护理部质控干事刘行欣围绕2022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计划、管理目标的监测和国家护理质量数据平台季度上报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家庭化产房护士长孟庆珍以“持续学习,才是一个人最高级的能力”为题,结合自己的临床管理经验与全院护士长做了交流分享。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护士长会议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护理工作重点安排会议681

刘迎恩副院长强调,各科室要重视科室工作总结及计划制定,计划要有前瞻性、创新性,进一步促进护理知识、专业能力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本着“严、真、细、快、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