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田国永荣获全省“业务院长”第二届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9 16:25:11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 近日,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2021年度“业务院长”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中,济南市人民医院选派的驻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院长”田国永撰写的《关于加快济南市莱芜区雪野中心卫生院发展的调研报告》,荣获全省 “业务院长”第二届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业务院长”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积极组织,逐级遴选,共报送173篇调研报告。经专家评审,选出2021年度“业务院长”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56篇。

图片1

2020年10月,济南市人民医院选派口腔科医生田国永到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职“业务院长”开展为期两年的帮扶工作。

任职以来,田国永同志扎根基层,积极融入医院集体,按照省派业务院长“四个一”、“三提升”的任务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在新冠疫情的严峻背景下,田国永根据卫生院实际情况,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找准定位,转变角色,出谋划策。在医院领导和各科室的支持帮助下,田国永积极了解群众健康需求,并结合雪野卫生院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卫生院的发展方向,制定好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切实可行性的措施,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主要工作业绩

1、建立健全医院各项管理制度

卫生院正逢“三年医院提升计划”任务,急需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已组织多次相关制度的业务培训学习,重点落实“十八项核心制度”,切实保证医疗安全。医院医疗、护理、院感等职能科室到卫生院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

2、建设特色专科

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高口腔科诊疗水平,在原有业务基础之上,拓展口腔正畸技术和门诊齿槽外科手术等工作,得到周围同事及群众认可。为适应口腔科的工作需要,已申请我院捐赠口腔治疗椅两台及相关配套设备,经过有关程序,尽快在卫生院使用起来。

3、培养业务骨干

定期进行坐诊、查房、带教、知识和技能培训。根据卫生院实际情况,安排业务人员到我院进修学习,全科医师-李敦国、全科医师-朱莉、中医-刘恩昌已进修学习完毕,学成后成为医院骨干力量。

4、建立一条“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平台,发挥好远程会诊作用,同时加强医院间的联系和对接,大力推进“双向转诊”制度。促进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

本次调研报告荣获一等奖是对田国永同志深入调研、勤勉工作、勇于创新的肯定,这些建议的落实,为卫生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弥补了卫生院发展的短板,挖掘了发展潜力,切实满足了当地群众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