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国卫生】东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人居环境和健康素养

来源:东营市爱卫会办公室 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丛金芝

2021-05-27 18:51:05

齐鲁网讯(通讯员:孙栗 祝晓佳 牟云龙)今年以来,东营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组织开展“冬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无烟家庭建设”、“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爱卫随手拍”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和宣传引导,病媒生物防制水平有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速形成。

image002

image004

灭鼠灭蟑 强化病媒生物防制

东营市召开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视频会议,明确今年主题“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并对全市爱卫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市爱卫办迅速行动,高标准推进“冬春季灭鼠灭蟑行动”,狠抓技术环节,取得积极成效。灭鼠工作坚持“堵洞、断粮、截路、清迹”八字要诀,在重点区域对鼠洞进行全面封堵,内外环境暴露的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按要求设置防鼠门、防鼠网等;灭蟑工作坚持“一条主线,双管齐下,灭防并举”的综合防治原则,抓好孳生地治理,由专业人员指导,对重点区域的各类蟑螂藏匿缝隙进行全面消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放鼠药22.6吨、粘鼠板7500张,灭蟑饵剂1300余盒,增设灭鼠毒饵站4500个。

image006

image008

开展“无烟家庭”建设 引导健康生活方式

东营市积极推进健康东营建设,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无烟家庭建设的通知》,大力实施控烟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无烟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个家庭申报市级无烟家庭。

image010

组织宣传发动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image012

image014

东营市积极组织宣传发动,让爱国卫生深入人心,营造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浓厚的氛围。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营市起草方案、建立台账,对全市爱卫工作进行常态化调度,对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等各个工作阶段作出具体安排,全面启动爱国卫生攻坚行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攻坚行动的主要内容,凝聚社会共识,引导群众关心关注、积极参与;畅通监督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使用“山东爱卫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对群众反馈的卫生环境问题进行收集、分办、解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