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召开“整治虚假宣传、小病大治、捆绑推销药品耗材等问题专项行动”专题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4 11:26:05

齐鲁网讯(通讯员:刘建勇)5月20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召开“整治虚假宣传、小病大治、捆绑推销药品耗材等问题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纪委书记魏开效主持会议,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524113514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民生领域卫生健康方面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整治虚假宣传、小病大治、捆绑推销药品耗材等问题,是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治理机制、持续推动常态化整治的重要举措。一要弛而不息加强行风建设。大力弘扬卫生职业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加大行风建设培训力度,强化医德医风监管,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工作氛围。二要严肃查处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宣传行为。发现有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超范围执业、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情况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三要坚决查处小病大治、捆绑销售药品耗材行为。严格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费用清单制度。对违反诊疗常规,诱导医疗和过度医疗、进行小病大治等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严厉打击向患者推销、捆绑销售药品耗材、将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推荐给患者、宣传和销售母乳代用品等行为。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将整治工作纳入依法执业自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自查档案,落实主体责任。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的科室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上,下发了《济南市人民医院整治虚假宣传、小病大治、捆绑推销药品耗材等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卫行动】陈户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争创国家卫生乡镇

[详细]
滨州市博兴县陈户镇人民政府 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2021-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