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山东工业职业学院8000余名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来源: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王红民

2021-05-25 09:52:05

齐鲁网讯(通讯员:于军 巩夙慧)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桓台县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5月20日至21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8000余名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image002

(接种人员公示及接种须知)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桓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果里镇中心卫生院、果里镇周家卫生院、果里镇侯庄卫生院流动接种队和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共68名医务人员进驻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接种地点(学院体育馆)划分为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五个区域,其中预检台设置了12个、登记台和接种台各设置了12个,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现场有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派驻的医护人员和急救车,做好安全保障。同时,接种现场还在每个区域特别安排了志愿者,置放了醒目的指引牌,保证接种过程的顺畅高效。

image004

(受种者排队进行预检)

image006

(果里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组)

在接种疫苗入场口,有专门人员负责管理签到及进入接种场所的体温测量;等候区内学生志愿者,帮助待接种人员有序地入场、疏导。学生按照班级安排顺序来疫苗接种区排队候种,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医生详细问询受种者身体相关情况,确认无禁忌症后经由本人签字再安排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时,接种人员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为每名受种者扫疫苗电子监管码后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后留观30分钟后,没有不适方可离开。

image008

(受种者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措施之一,新冠疫苗接种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截至5月21日,桓台县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2157剂次。下一步,将进一步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保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