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孩子们一起描“苗苗”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红民

2021-05-21 16:13:05

齐鲁网讯(通讯员:山君来  董梅  马文月)“同学们应该都知道2020年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工厂停工、学校停课,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很多不便,同学们知道预防新冠肺炎有哪些方法吗?”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绘画创作比赛在在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比赛开始前,汶上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告诉他们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  

“我们本次绘画活动的作品创作形式不限,可以是儿童画、卡通画、漫画……”比赛规则宣布后,绘画大赛正式开始。

1

经过同学们认真的创作,《接种疫苗,消灭病毒》《守护健康家园,共筑健康长城》《我们一起描苗苗》……一幅幅优秀的画作映入眼帘。评委老师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并向获奖学生颁发书包、水彩笔等奖品。

image002

“通过举办这次绘画活动,不仅让孩子掌握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又让孩子们了解了接种疫苗的作用。”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老师崔峰表示,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宣传动员家庭成员科学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周围人群的保护,我会告诉自己的家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阻断疫情传播。”汶上县第二小学学生王若曦分享了在此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

“为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我们利用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形式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的接种意愿”。汶上县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张海燕表示了开展本次大赛的初衷。

image004

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绘画,不仅展现出孩子们真挚的情感,又传递出强大的力量。下一步,汶上县将继续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倡议家长在疫情防控下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通过积极主动地参与接种疫苗表达对孩子的呵护和关爱。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