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二院“EYE健康促进在行动”暨“护佑光明”健康教育项目系列报道(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8 17:13:10

项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性实践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 余颖 郭兆瑞) 市二院医院护理部和门诊部在医院健康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将健康促进医院的建设和优质护理服务相结合,共同推出了“EYE 健康促进在行动”之“护佑光明”健康教育项目,以“有效护患沟通,提高患者满意度”为目标,制定了病房、门诊健康教育流程以及健康教育质控标准,分七种展示形式,分别为语音版、漫画版、微信版、短视频版、图文版、PPT版和360全景视频版,多形式、全方位展示健康教育内容,更好地提高患者及家属的健康素养,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真正做到服务“走心”,让群众“暖心”。

图1

指导患者扫码学习

糖尿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素有“慢性癌症”之称。该病病因与饮食因素、遗传因素和药物刺激等有关,糖尿病若发展严重,会导致患者失明甚至受到生命威胁。

图2

糖尿病饮食指导小程序码

市二院眼一科收治的患者中,相当一部分患有糖尿病。对于该病,目前采取的治疗措施有饮食控制、药物控制等措施。怎样通过合理饮食来控制血糖?三餐怎样搭配才是合理饮食?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是什么?面对临床上常被患者问到的问题,市二院眼一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山东省糖尿病护理专科护士杨娜娜带领团队,制作出图文音频版的“糖尿病饮食指导”健康宣教材料,患者通过二维码扫码即可观看。科室还开设了糖尿病患者小讲堂,对患者如何饮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宣教内容既有糖尿病人每日的饮食要求、营养搭配建议,也有指导口服或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的操作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教方式,在方便糖尿病患者理解记忆的同时,也促进了健康知识的传播。

2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打败假期综合征?

国庆长假结束,经过这几天的各种“吃喝玩乐”,你是不是感觉“身心”更累了?如果是,这可能是假期综合征犯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召开门诊联席会

为进一步促进医院门诊规范化管理,提升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门诊联席会暨门诊质控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召开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例会。副院长张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门诊部主任于...[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节日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并上门送书

国庆节、老人节前夕,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丽萍一行来到医院原眼科主任陈智慧家中,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老专家,并亲手将《巾帼心...[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高血压七大常见误区,你中招了吗?

高血压七大常见误区,你中招了吗?

高血压是全球也是我国患病率第一的心血管疾病。作为一种常见病、慢性病,高血压的治疗贯穿一生。而在这漫长的血压控制、达标过程中,总有一...[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 将实行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为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国家医保局明确:2021年底前,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详细]
新华社 2021-10-08
秋季花粉过敏可防可治

秋季花粉过敏可防可治

秋季,过敏体质的人容易出现花粉过敏。很多人并不清楚引发秋季花粉过敏的原因,认为是由于体质差导致的感冒。[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