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南郊医院实施脑室体外引流术,为生命续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10:53:09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生与死就在一瞬间。刚才还在谈笑风生、憧憬未来,分秒钟后就可能面临命悬一线,一切理想瞬间灰飞烟灭。如此凶险的疾病最常见的就是心脏病、脑出血。在这类患者的救治过程中便要分秒必争,时间就是生命在这里演绎得淋漓尽致。

近日,41岁的马先生因突然意识不清,呼之不应,四肢抽搐,家人发现后立刻拨打120。接到电话后,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经检查初步判断马先生为脑出血。因担心车辆颠簸使患者病情加重,急救车司机凭借丰富的驾驶经验在保证车身平稳的前提下,快速将其送至医院。

此时,在急诊中心已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接诊准备。医师迅速查看病人,患者深昏迷状态,双侧瞳孔呈针尖样,口腔见白沫样分泌物,颅脑CT结果提示为脑室内出血、右额叶软化灶、额骨陈旧性骨折。根据患者颅内血肿量及患者状态,明确诊断其为脑出血、高血压病,手术指征明确,拟急诊行脑室体位引流术。

9月25日,在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主任的全程指导下,急诊医师为马先生顺利实施手术治疗。目前马先生可在外界刺激下睁眼,转危为安。“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治疗,才让他活了下来”患者家属感激致谢。

急诊中心接到脑出血患者时,手术救治原则就是要以最小的创伤,尽可能清除颅内血肿,迅速降低颅内压。用最小的创伤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这是在过去、现在、将来均追求的目标。此次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成功开展的脑室体外引流术,就是将脑出血的手术救治原则进行了完美的诠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