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海药业入围山东省民营企业创新潜力100强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9-02 17:17:09

近日,山东省工商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商会联合公布2021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行业领军10强、创新潜力100强名单。经企业申报、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南山集团、山东东明石化集团、青岛东海药业等从全省1100余万民营经济实体中脱颖而出,为构建山东省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落地助力。

http://img5.iqilu.com/c/u/2021/0902/1630567343200.png

青岛东海药业是我国微生态领域的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医用微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微生态药品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微生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成功分离了我国首株药用酪酸梭菌(菌株号CGMCC-0313.1)和首株药用凝结芽孢杆菌(菌株号TBC-169),目前公司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80余项,已创研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际垄断、能有效防治糖尿病、肿瘤、湿疹及肠道疾病等涵盖人体九大系统的阿泰宁、宝乐安等微生态药品,以及包括清昶美、昶寿、渭昶好等生态宝品牌系列的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共60余种产品,并均已实现了产业化,产品上市以来已为包括袁隆平院士在内的数千万慢病患者解除了久治不愈的顽疾困扰,赢得了广大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据悉,本次十强、百强民营企业评选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充分发挥入围先进典型民营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山东携手同行、共享发展机遇。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东海药业的线下市场已覆盖了全国4000多家医院和数万家诊所。在此基础上,东海药业进军互联网大健康管理,成立了阿泰宁微生态肠健康管理中心,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副主委原齐鲁医院副院长李延青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已服务肠病患者十余万人,赢得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同,也与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国策高度契合,顺天意应民心。微生态医学是被国际医学界公认为能解决慢病的第三代医学,也必将带来一场医学和保健的革命,发展成为数十万亿美元的医疗与大健康产业。

民营经济占山东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在稳增长、促升级、增财税、拉动社会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作用重大,对山东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近些年山东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就可以看出,山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经济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