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要想产后“少受罪”,孕期必修课不可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1:01:08

备孕、养胎、分娩、月子...这些都是女人一生最大的课题。新手妈妈可能的迷茫无措、二胎妈妈可能的习惯误区、准爸爸可能出现的缺位感等等有关产前产后问题,均可以在济南南郊医院妇科“专家面对面”沙龙活动中get到。

图片2

本期沙龙主题为“孕期如何做康复训练”,特邀专家依然是千佛山医院妇科主任闫桂英,参加沙龙活动的宝妈孕周都在32周以上,体重增加均超过了8.5kg。根据这个孕周妈妈的特点,闫主任指出:在怀孕后期,体重每周以500g的速度增加也属于正常情况,因为胎儿在快速的成长,不断增大的腹部,让宝妈的重心向前,脊柱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宝妈的腹部肌肉受到拉伸,可能会感到后背痛或臀部及大腿部疼痛,不断笨重的身体会让宝妈的行动迟缓,身体各部位的不适感也让人变得慵懒,不过为了顺利分娩,还是要适量做一下运动,比如孕期瑜伽、孕期健身操、散步等等。

对于这个孕周为了适应分娩,身体会主动或被动发生变化,比如腹直肌出现分离、耻骨联合分离、盆底肌受重力及压迫而引起的外阴肿胀、漏尿的情况。在沙龙会上,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专家一对一给予解答:

1. 孕后期是否可以做凯格尔运动?

孕后期是可以做凯格尔运动的,而且这种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做,是很方便,也很简单的运动,凯格尔运动有助于锻炼盆底肌肉,如果是顺产的话,还有助于缩短产程,减少疼痛。

2. 凯格尔运动可以按照网上的方法去做吗?

孕后期对运动的动作幅度,力量要求都是比较多的,建议孕后期的宝妈来医院,在专业产康师的指导下进行孕晚期凯格尔运动锻炼。

3. 如果不做这么专业的训练,孕晚期的妈妈还可以做哪些适当运动呢?

济南南郊医院妇科专家指出:孕晚期的妈妈,敏感度高为避免引起宫缩出血等异常情况,所以建议做散步。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