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疲惫无力,没食欲,睡眠差,心脾两虚用归脾丸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0-07-23 17:31:07

一到夏天多数人会自觉疲惫无力,没有食欲,进而出现面色萎黄,失眠多梦的症状,通俗的讲是气血不足,脾胃功能虚弱,这些在中医上更严谨的说法是心脾两虚,夏季昼长夜短,夜生活相对丰富,晚上睡得晚,白天精神差,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因此夏季会加重心脾两虚的表现,临床上多用归脾丸来调理。

常言道牵一发而动全身,心脾两虚的表现绝对不仅仅是以上几点,可能有的症状你根本无法和一个疾病联系在一起,但一看症状又全对了你的号,似乎这些表现都似曾相识,快来看看以下这些心脾两虚的症状,哪些你有,快快领了解药,恢复满满活力吧。

一般来讲,心脾两虚是指心血不足,脾气虚弱所表现的证候,多由久病失调,或慢性出血而引起,主要都会出现有失眠多梦,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腹胀便溏,神疲乏力,也有可能出现皮下出血,女性有可能还会出现月经少而颜色淡,淋漓不尽,舌头比较淡,舌质嫩,脉象弱,同时出现贫血的一些情况,在现代临床中,心脾两虚主要是用归脾丸来调理。

归脾丸为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的经典方剂。对心脾两虚导致的失眠多梦、体倦乏力、食欲差,面色,腹胀便溏等症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南宋医学家严用和在《济生方》中最早提出了归脾汤。其方剂名称的由来预期功效特点有关。中医认为心有藏神、生血的作用;脾有统血、主思的功能。思虑用脑过度,劳心伤脾、心律失常,出现失眠多梦、精神颓废等症状。

归脾汤具有补心养脾胃的作用,把血液重新引流到脾脏,就是常说的“饮血归脾”,故名为“归脾汤”。后随着制药工艺的不断改进,该方剂有浓缩丸、大蜜丸、水蜜丸等剂型。

因此市面上归脾丸的品牌也是众多,在选择用药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厂家的知名品牌,比如仲景宛西制药生产的仲景归脾丸,药材质量好,产品有保证,失眠状况才会得到良好治疗。

心脾两虚是常见的疾病, 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只要对症调理就可以。现代研究证明,仲景归脾丸还用于月经不调,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血液系统疾病等属心脾气血两虚者。

仲景归脾丸用法用量:严格按照说明书服用,一般2个月为一个疗程,还你一个多彩活力的夏季。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萃芙兰护肤品功效怎么样?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0-07-23

夏日“湿热交蒸” 平安度夏重在“袪湿

炎炎夏日,天气闷热,气候潮湿,稍不注意,就会给体内带来过多湿气。而体内湿气如不及时祛除,人体则会出现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如容易疲劳...[详细]
人民网 2020-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